新世纪青年志愿者行动有哪些主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2-06-10浏览次数:32

新世纪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着眼发展、着力建设”的总体思路,积极争取党政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全面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具体任务有:
  (1)要切实加强青年志愿者工作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会专门工作机构,加大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建设的力度,逐步完善由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队组成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健全和规范志愿服务内部运行机制,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法制化进程。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围绕西部开发、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社会关注的主题,深化扶贫接力计划、绿色行动营计划、“一助一”长期结对服务计划、大中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成人预备期志愿服务等重点项目,全面实施社区发展计划,同时,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开辟新的工作领域,努力形成项目体系。
  (3)认真抓好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动员方式和手段,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管理,更好地调动青年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相对稳定的志愿者大军。
  (4)以实施“新纪元志愿服务计划”为统揽,切实抓好10件实事,为今后5年的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把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同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新世纪读书计划、创建青年文明社区、科技创新行动、西部创业行动、青年文明号、手拉手、中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新时期团的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