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青年公益组织群英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81

 

 

 

我校师生参加青年公益组织群英汇活动

 

2013年12月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年公益组织群英汇”,下午一时许在南京市山西路市民广场举行。校团委韩非老师带领校团委实践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在宁的23家爱心企业、20多家青年社会公益组织、12家省级专业志愿者总队的参与。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欢乐嘉年华形式,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服务。同时设有舞台表演区、爱心义卖区、社团公益区等几大区域,以满足参与人群需求。各高校通过海报形式展示了本院校青年志愿者组织的风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本次展示中亮点突出,受到各方面的肯定。例如:五福家园的家电维修活动,悦园老年公寓活动以及梅园新村讲解等活动。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感受。让他们通过海报来了解到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社团,而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公益组织。我们的志愿者不仅要有强烈的社会公益心、责任心,而且我们还要有高素质,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要通过学到的东西去服务社会,正所谓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中还有其他的参与体验活动,例如:警员教授现场模拟急救、火灾抢救演习、中医推拿等,凝聚着各个公益组织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社会责任感。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参加此次活动把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全省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学习了兄弟院校及各级团体组织的优良做法,为我校今后工作的长足发展积累了经验,做好了铺垫。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