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团学干部培训班 “真诚合作从心开始”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219


合作就是个人与个人、群体与群体之间为达到共同目的,彼此相互配合的一种联合行动、方式。学生干部在日常的工作中如何能做到真诚合作,获得合作的乐趣和认同感,是每个学生干部追求的目标和心愿。为更好的让学生干部认识自我学会合作,20181212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张蕾老师在院学生会干部中开展了“真诚合作从心开始”的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心理团辅分成“破冰游戏”和“合作绘画”两个环节。在“破冰游戏”中,让每个学生干部自我介绍,但与寻常简单的自我介绍不同,需要以接龙方式记住他人信息在在我介绍。在充分表达自我的同时也顾虑他人。随着认识程度的加深,大家稍显拘谨的情绪开始回升,气氛也开始活跃。于是张老师带大家进入第二个“合作绘画”环节。自由命题自由选择,让同学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图画。在自由和冲突中,同学们学会了合作,并成功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图画:以“爱心”图形为中心,八只手掌共同托起爱,在自己的手掌上签名。寓意求同存异,合作共赢!

本次心理团辅持续近两个小时,让学生干部充分展现了自我,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合作中难免有自我意识和集体意识之间的激烈碰撞,但只要走心,真诚合作,最终会取得个体和集体的共识和双赢!学生干部从开始的拘谨试探到后来的自然和谐,张扬个性的同时始终坚持集体的合作,在活动中学生们感受到:集体意识不仅是我们这支新生力量勇往直前的不绝动力,更是我们团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团辅,真正使“真诚合作”这个观念扎根心中,体会到每一个个体都是整体中不容或缺的一部分。理解、包容、合作、协商和沟通是一个集体得以蓬勃发展的唯一途径。

真诚如春风,它拂去心灵的微尘;真诚如雨露,滋润合作的芳花。此次心理团辅为学生干部今后工作明灯指路:用最真诚的心面对合作伙伴,始终保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我们的团队才会永葆青春活力。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