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84


怎能忘,南京城中房屋烈火烧;怎能忘,无辜百姓被活埋;怎能忘,山河破碎血一片;怎能忘,三十万父老成冤魂。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国耻,奋发图强。腾飞中国,屹立世界永无外侮!


    12
3日,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在教四(敬业楼)旁的百年赋前排了“12·13”的字样,我们从未忘记历史,从未忘记使命,从未忘记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那年乱世如麻,多少先烈以其血浇国土,换山河如故。这一天,它不仅仅只是一个仪式,我们默哀站立,把这一天里的一分钟留给遭受过血洗的前辈,把民族耻辱铭记在年轻一代的心中。不堪前事,警醒后人,我们用这一天警示自己,绝不能忘记这段历史,绝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
世人不晓何日至,笑语欢歌纷沓来。 
苍天犹怜金陵恨,素花漫天祭亡魂。
     随后,同学们在教室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惨案的相关资料与视频。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也有感而发。穿越历史的峰峦,走进193712月南京的那段黑色日子。六朝古都内都是断肢残骸,滚滚长江里尽是猩红的血水,你听到了吗!那是扬子江在咆哮。你听到了吗!那是雨花台的呻吟...历史如果淡忘,必将重演,因为悬崖不会因为闭眼而消失。歌舞升平难掩屈辱岁月。时至今日,30余万中华民族的伤疤依然在隐隐作痛。


恶有恶报,善有善报,那些举起屠刀恶魔已经永远地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而如今的我们,可以告慰那些死难的同胞:“中国人民从血与火中站起来了!东方的巨龙已经飞起来了,我们的民族正在实现复兴的理想,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但这场血的教训,会永远铭记心上!以史为鉴,让我们,把燃烧的烛光化作和平的白鸽,让祈祷的眼眸化作岁月的警钟,让挥动的武器听得到人们心底的呼唤,让黑色的战争记忆看的到人心真诚的渴望,国家公祭日,让世界铸剑为犁,让我们铭记历史,拒绝战争,铭记历史,呼唤和平!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