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035月,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是志愿从事学校和社会公益事业由在校在籍青年学生组成的公益性组织,我校年志愿者联合会下设“办公室、联络部、融媒体中心、策划部”四个部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有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锻炼的平台,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机会,坚持扎根校园,立足社区,面向社会的理念,通过广大志愿者深入、持久、实事求是的展开志愿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和谐校园作出了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

  1. 负责值班和活动签到,制作活动人员名单。

  2. 负责物品保管与调用。

  3. 负责财务工作,将财务开支明细,及时汇报给校团委进行报销。

  4. 负责撰写活动的计划和总结,分类整理保管与兄弟院校交流的各种文件。

  5. 负责及时更新联合会的资料,整理、汇总各兄弟院校志愿服务的各类舆情信息,负责PU平台对各分院青年志愿者进行考核与管理。

  6. 会议通知与记录。

  7. 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8. 参加各分院的考核


联络部

  1. 负责对外交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

  2. 学习兄弟院校的管理制度,加强与内部志愿者的交流与合作。

  3. 负责兄弟院校青年志愿者服务舆情信息等方面的收集与报送。

  4. 负责与各二级院校青年志愿者分会及学生分会社团之间的交流。

  5. 负责组织联合会外事工作。

  6. 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策划部

  1. 负责写每个活动的策划,提供每次活动的合理设想及联合会的发展规划。

  2. 针对相应的志愿服务,进行相应技能培训及志愿者服务打卡器的注册,操作使用与日常管理。

  3. 不定期的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培训,主要针对志愿者基本素质和形象管理进行培训

  4. 组织开展“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座谈会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