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社区行 |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马群街道开展“童心向党”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87

719日下午,共青团栖霞区委、共青团马群街道工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委共同举办的“双百共建”高校青年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社区青春行”童心向党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小工匠”社会实践团、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小橘灯”师生服务团、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的师生志愿者和馨康苑社区的居民儿童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科普体验课:神奇的化学

机械工程学院“小工匠”实践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课,通过操作几个简单的液体混合呈现彩虹的七种颜色,带着孩子们走进了一个奇妙又美丽的化学世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


非遗体验课:多变的草木染

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王小青老师组织“小橘灯”志愿者为馨康苑社区的孩子带去了非遗草木染技艺体验课。传统草木染使用天然植物作为染料对织物进行染色,全程环保无污染,制作过程中图案千变万化,尽显无穷艺术魅力。折叠、捆扎、染色、清洗……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草木染的工艺流程,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自己的草木染小布袋,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趣味英语小课堂

国际教育学院来自赤道几内亚的两位留学生带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还让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有了更加多元、立体的认知。

接下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志愿者将继续深入马群街道基层社区,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社区基层治理,走进社会“大课堂”,在融入南京、服务南京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